網頁

星期四, 10月 19, 2006

野草的启示

野草的启示
一个夏日的午后,我外出散步,欣赏来回穿梭的车辆,那是一种交织的美。倏忽间我的眼光停留在一片空旷的土地上,这里生长着两株平凡无奇的野草。它们是那样朝气蓬勃生机盎然,当微风徐徐吹来,它们似乎含笑的向我频频致意。我望着那两株野草,我也笑了。造物主总是如此奇妙。他总是恩待苍天下每一个生灵。

过了一会,天色骤变,大风开始猛烈地摇撼着野草,须臾间瓢泼大雨从天而降,地面骤然升腾起股股热浪。风和日丽的舒适环境已去,面对突变的狂风暴雨,两株野草该怎样生存呢?我不禁担心起来。
一株野草是软弱的,它经受不起狂风暴雨的打击,虽然挣扎努力,但终究气力不支,渐渐弯曲下去,它的生命就这样轻而易举的丧失。或许在他的生命临近终结时,它埋怨造物主:为什么要如此残忍剥夺他的生命?然而另外一株却大不相同,它也在挣扎,不同的是它只是巧妙的用自己的根须吸收无限量的雨水,这样可以增加自己的体力又不会被大雨所击溃。就这样,它毅然站立在风雨之中,不曾畏惧,显示出生命的价值和意义。造物主是慈爱的。风雨停了,地面的酷暑已被雨水洗刷的干干净净。天空呈现美丽的七彩虹,这是上帝向这株微小却有着勇敢与智慧的野草发出微笑。草儿兴奋极了,它抖擞抖擞精神,抖落身上的雨珠。它发现自己从未有过的轻松和愉悦。我望着它,又一次笑了。

这株野草,面对极大的困境,并没有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。它具有勇气,拥有智慧,诠释了生命的意义——拼 搏、奋斗、努力!开创出生命的新天地。然而,当我们面对人生的种种患难,各种痛苦的遭遇时,是否也能够像这棵野草一般信心地面对,将一切都交付于主?是否可以坦然无惧地颂唱起生命的赞歌,而丝毫不会被这些苦难所击倒?
“耶和华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还怕谁呢?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,我还惧谁呢?”(诗27:1)
有一本书叫做《自己拯救自己》,书中阐述了数百名科学家、文学家、发明家的成功事实。他们具有常人不曾有的毅力和魄力。他们的成功是建立在血汗与奋斗的基础之上,他们战胜了生活的苦难,最终取得骄人的成绩。我们基督徒,有天父做我们的主,我们还怕什么呢?但愿我们以此共勉,成为如野草一般具有勇气拥有智慧的基督徒,成为合乎主用的器皿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還記得小學時
也常唱小草的歌丫

有時候
人的毅力
還是比不上小小的一株草呢

加油咯
願你不論在什麽時候
都可以向小草般堅強哦